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机材学院着力推进一流专业培育实施工作

  9月20日上午,机材学院召开了以机械专业教师为主、实践教学队伍为辅的“一流专业培育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旨在推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的顺利进行。院长张运良、副院长余历军、李国柱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应邀出席会议并解读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政策。

  徐东升首先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样的大学才是“双一流”,以及我省以“双一流”为基本导向提出的适于本地要求的“四个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徐东升重点解读了我省对于“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学校对于“一流培育专业”的建设要求及验收标准。他希望机械专业尽快推出建设方案,加快平台建设,做学校一流专业的标兵。

  张运良在发言中分析了目前我校机械专业发展中存在“工科教育理科化”倾向的问题,即工科专业应有的实践教学特色不够突出,在实际中实践教学执行力度不足,导致机械专业学生在实践动手能力方面的欠缺。围绕如何按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制定人才培养模式这一当前面对的重大课题,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院应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为根本,突出实践教学特色的思路。

  会上,机械工程教研室的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一流专业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积极为一流专业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