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西安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8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反响强烈,我市大学生掀起了学习热潮。

  8月30日,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指示:“结合学习习近平回信精神,发动西安大学生学习、讨论,谈体会提建议,要努力使大西安成为海内外年轻人、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热土和最佳城市”。

  9月1日下午,西安大学生学习复信精神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学少部部长吴一旻,市教育局团委书记王丽琼,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成员,西安市属高校团干代表,创业导师代表,西安大学生创业青年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代表及我校团学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负责人张旺介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和组织团队给总书记致信的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团队及个人的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出席的师生畅所欲言,于海夫不时与发言者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西京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回信之后,热情饱满,切实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斗志,在习近平讲话的指导下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艺术学院李芳从机遇与平台、坚持与奋斗、责任与担当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项目路演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嘉扬表示,很幸运能遇见这个伟大的时代,学习优秀的项目,并结合自己实际经历提出了几点体会。

  于海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朋友如何在机遇中、在时代的浪潮中发挥才干、奉献国家、成就自我: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大西安”建设的参与者;二是要保持艰苦奋斗,争做“大西安”的建设的推动者;三是要勇于创新实践,争做“大西安”建设的引领者。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习近平在复信中提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青年是最富活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作为大学生,要勇于创新,将心中美好化作现实;要勇于实践,弥补自身知识能力存在的不足,“助力三六九、共建大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