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泰国留学生秋季开学典礼 49名泰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9月1日上午,2017年泰国留学生秋季开学典礼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泰国驻西安总领事安丽长·谭娜功,我校校长徐可为、副校长王晓萍等出席典礼,留学生代课教师、泰国留学生带队教师、来自泰国的49名留学生参加了仪式。

  徐可为校长对安丽长·谭娜功总领事的光临和泰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2012年到泰国访问与泰国有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的情景,希望留学生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成为中泰两国友谊的使者。他表示要不断改善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吸收更多的泰国学生来留学。副校长王晓萍介绍了本届留学生基本情况和留学生课程安排。安丽长·谭娜功充分肯定了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表示将继续与我校合作,派出更多的泰国学生和我校交流,架起中泰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

  任课教师段舟扬在发言中介绍了人文学院留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表示人文学院会为每一个留学生设立语言伙伴,促进留学生的学习和交流。泰国留学生代表黄莎莎、清益分别用汉语和泰语进行了发言,表示出对中国语言和中国历史文化的极大兴趣。泰国皇家普吉大学和合艾大学的留学生分别向人文学院赠送了礼品,徐可为也向泰国事安丽长·谭娜功赠送了礼品。

  这次到我校留学的学生来自泰国普吉皇家大学交际汉语专业和合艾大学商务汉语专业,由人文学院具体承担留学生培养任务。9月中旬,30名中亚留学生也将来校学习。

  参加典礼仪式的还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典礼仪式由人文学院院长张天社主持。

 

校长徐可为向安丽长·谭娜功总领事赠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