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徐玲玲博士等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并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座谈交流

  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植物与微生物协同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玲玲博士带队、杜喜春、李菁、李肖肖、许静博士一行5人于7月23日赴深圳参加23-29号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国际植物学大会是由国际植物学会和菌物学会联合会授权举办的植物科学大会,每六年举办一次,涵盖了植物科学领域所有分支学科,全面展示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被誉为“植物学届的奥斯卡”,百年来首次在中国召开。

  徐玲玲、杜喜春和李菁博士提交了大会论文并与各国专家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25日全体成员赴我校产学研基地——深圳国家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暨国际兰科中心(以下简称兰科中心)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兰花基因组学与多样性保护”卫星会议。该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多名兰花相关研究的知名科学家做报告,内容涵盖了兰花的系统和器官发育、分类和基因组学等多方面研究热点。我校老师在会场积极与其他专家交流,收获颇丰。与会期间,徐玲玲和许静博士与兰科中心就已经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慰问了在兰科中心进行研究工作的两名我校学生。

  7月27日,徐玲玲博士带领许静和李肖肖博士一行3人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访问,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陈玉成教授基于植物、真菌、饮用水净化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与应用生物及化学系的座谈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在座人员的研究领域与成果。之后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实验室,并与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植物诊所达成框架协议合作意愿,并将于近期签署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