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区教中心举办《个性化学习模式研究与系统研发》课题开发座谈会

11月8日下午,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明德楼D区十楼举办了《个性化学习模式研究与系统研发》课题开发座谈会。

西安泰托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风、总经理助理赵翼、技术总监冯肖华;西安市第14中学一名副校长、西安市第52中学两名一线教师;我校中教法教师代表3人;科技处处长张运良,以及区教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天信主持。

在听取泰托软件有限公司关于课题前期开发和准备情况的说明之后,与会的一线教师和研究专家先后发言,针对课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坦诚的交流和研讨。大家认为,从设计人员的演示和研究开发理念来看,《个性化学习模式研究与系统研发》这一课题,有助于实现基础教育“高效低负”教学,能够减轻师生负担,对教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有积极意义,在促进学生个性学习、全面发展上具有可行性和前瞻性。同时,大家还就课题开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科技处张运良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课题开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表达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服务区域教育发展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