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117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举行了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讨论会。校长徐可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党政办负责人,以及生物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徐可为校长认真听取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应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进行研讨,充分认识学科专业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以专业建设为载体,学科建设为支撑,科学定位,努力培育专业特色;建设新专业时,多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努力创新环境生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发展靠教师,生物技术学院教职员工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在以后的学科专业建设中起到良好的作用,因此要注意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科专业建设。

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陶贵荣宣读了《生物技术学院实施学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意见和建议明确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办学水平和层次的重要标志,是高等学校事业发展,带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核心与基础工程,对带动和促进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意见和建议还就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总体目标,并指出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措施。

教务处处长魏奇、科技处处长张运良、人事处处长曹鸿对生物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师代表郭春林、王学仁、赵银萍发言表达了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对学校和本院的专业学科建设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