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西安市2017年首场高校创业沙龙在我校创客空间举办

  2月24日,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我校与陕西茵佰络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沣东新城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西安市2017年高校创业系列沙龙首场活动在我校创客空间拉开序幕。

  西安市科技局张丙周副巡视员、西安市教育局闫秀斌副局长应邀出席活动。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教育局分管业务负责人,西安市高新区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沣东新城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自西安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其创业指导老师近8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来宾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与成绩。沙龙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树辉主持。

  本次创业沙龙活动由国际劳工组织SIYB创业培训体系GYB\SYB\IYB讲师、国家职业资格创业咨询师专家委员会委员、原欧盟-中国SME促进中心培训部长、松下电工西北事业部总经理温舸老师主讲。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初创企业全年运营计划。我校创业沙龙活动自2016年9月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沙龙活动,深受高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初创企业的喜爱和好评。沙龙针对初创企业和初创团队,秉承“鼓励、引导、开放、共享”的理念,运用多年创业实战经验,融合众多创业服务技术,借鉴国际成熟管理体系,打造西安市最具落地的创业沙龙知名品牌。

  西安市按照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教育局2017年高校创业系列沙龙活动计划,每个月举办一期高校创业沙龙主题活动,通过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育创业意识、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管理水平,促进学校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