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11月30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郝宗友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何备战,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分别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刘永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西安市委巡视办主任李顺德,西安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西安文理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参加会议。

  郝宗友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郝宗友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将盯住党委不放,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看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体现政治巡视站位。

  何备战强调,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西安文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鑫代表西安市委表示,开展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重视和关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同时,西安文理学院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畅通渠道,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要立说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雷英杰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安文理学院的关心、支持与鞭策,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责任,确保巡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执行到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西安文理学院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起止时间:2016年11月30日至2017年 1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62657698,18829035979。邮政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98号天骊君庭酒店,转省委第一巡视组。邮编710065;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安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西安文理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