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2016年学风建设现场会在人文学院召开

  11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我校2016年学风建设现场会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人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人文学院院长唐健君作了题为《师生齐心,教管联动,促进优良学风》的汇报。唐健君从全面提高学生基本素质、深入持久开展学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人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既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又明确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吴婷婷、学工办副主任袁博、学生代表陈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座谈研讨中,大家对人文学院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并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学风建设特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本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韩权在讲话指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能够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有经验,有措施,效果显著,值得肯定。目前学校的整体学风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得益于学生处、教务处的齐抓共管,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把学风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他对今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学生常规管理入手,继续抓好“六查”,着力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是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学风建设的合力。三是抓好典型,认真评比,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韩权最后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求,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在务实工,求实效中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人文学院院长唐健君作学风建设工作汇报

学生代表陈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