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扶贫攻坚 暑期在行动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脱贫攻坚精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学校扶贫工作安排,暑假里,扶贫办及相关单位和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坚持工作,尽心尽责。

  7月9日至7月底,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分别组织6支暑期大学生扶贫工作队赴宁陕县莲花村和蓝田县冯家村开展小家电维修、种植养殖情况调研、计算机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科普宣传和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等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7月13日上午,在工会主席权会玲带领下,陕西达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学生处、团委、扶贫办负责人在村委会举行了“牵手陕西达源纺织有限公司向冯家村爱心捐赠”仪式,向五保户、残疾人和贫困户发放被褥、蚊帐和凉席五十余套,把学校和爱心企业的关怀送到困难户家中。

  丁迪安、许力、骆尚利、胡永锋等4名驻村队员及下派冯家村第一书记张臣,克服高温酷暑,蚊虫叮咬,坚持驻村工作。调研走访贫困重点户30余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国著名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赴铜川参观樱桃栽培基地,商讨冯家村果树栽培基地建设;聘请安康蚕种场技术员进驻莲花村指导养蚕种桑;帮助贫困户孩子联系上学培训;参加村两委会议,参与土地确权、政策宣传、防洪值班,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干部驻村给贫困村带来了新的信息和资源,对村里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挥高校教育优势,帮助冯家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建立道德讲堂,建设农家书屋。制作精神文明宣传栏10个,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扶贫政策。制作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为七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并结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