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程长宁作品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5月19日晚上,西安音乐厅座无虚席,由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科技处、教师发展承办的“程长宁作品音乐会”隆重举行,为爱好民乐的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兼具秦风雅韵和现代精神的听觉盛宴,校长徐可为、副校长王晓萍、校务委员郭瑞、曹鸿参加了音乐会。

  程长宁,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主讲《歌曲作法》、《鼓乐排练》等专业课程,并长期致力于陕西风格特色的民族器乐、声乐创作,取得突出的成绩。主要作品有创作歌曲百余首,民族器乐曲20多首,戏剧影视音乐配器作品50余部,出版《音乐作品CD专辑》、《程长宁秦腔经典唱段与管弦乐队戏曲配器作品选》等,曾获中国音协、中华全总、中国剧协等大奖,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影响。

  音乐会由五首民族管弦乐合奏作品、两首协奏曲和两首女声独唱作品构成。一曲热情奔放、恢弘壮阔的民族管弦乐《春姿舞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由著名青年指挥家、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魏征担任指挥,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阵容强大、盛情演出,西安音乐学院倪慧娣副教授、曲明明讲师分别担任琵琶、古筝演奏,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曹云独唱《好一座太白山》和国家二级演员魏艳妮独唱《米脂婆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一曲欢快跳跃的《苏莫遮》中落下帷幕。

  整台音乐会回荡着熟悉的乡音、满怀着无限的深情,是作者对三秦大地这片热土热爱和眷恋的充分表现,更是贯彻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陕西音乐这座辉煌大厦添砖加瓦的集中体现。

音乐会现场

徐可为与程长宁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