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动员会

  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陈刚出席并讲话,陈刚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监察组长,相关部门廉政监督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鹰结合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安排,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整改任务、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雷英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对“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案为鉴,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纪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以案促改”工作的使命感。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以案促改”的出发点放在思想教育上、把“以案促改”的切入点放在作风建设上、把“以案促改”的落脚点放在制度完善上,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宣传氛围,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防范涉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以及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等工作方面的廉政风险,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堵塞工作漏洞,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进行规范清理;四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加强沟通协调、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责任落实到岗、任务具体到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严格把关,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查处,形成强力震慑,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陈刚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要深刻理解“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突出实效。要严格按照任务安排,扎实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督导,夯实责任。要夯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校纪委、监察室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确保我校“以案促改”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切实杜绝办事庸、懒、散、浮、拖现象,积极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