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西安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西安文理学院隆重召开

                  王永康、胡润泽、岳华峰来我校出席会议并颁奖

  9月9日下午,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在我校隆重召开了西安市庆祝第34 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西安市2018年新任中小学教师、外籍教师在内的700余名全市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大中学校在校学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代表在我校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润泽,西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教师颁发奖牌奖杯。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市政府副市长方光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所驻西安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大会上致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全市的教师“以德立身”,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打好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钮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他讲到,坐落在西安文理学院书院校区的关中书院,是明、清两代陕西的最高学府,也是全国四大书院之一,我们今天选择在这里举行表彰大会,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传承好西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历史基因,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对大西安来讲,教育怎么样,大西安的未来就怎么样,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教育就是抓民生,要坚持发展规划为先,资源配置优先,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和国际化,建设全国教育强市。

  西安市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的决定》《关于表彰西安市第二届“最美教师”的决定》。王永康、胡润泽、岳华峰、王海波分别为受表彰的25位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30名第二届西安市“最美教师”、全市2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以及10名师德标兵颁发了奖牌或奖杯。其中,我校有3位教师获得殊荣,化学工程学院杨菊香获得“西安之星”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精兵获得西安市“最美教师”称号;学前教育学院蔡军获得西安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以“致敬——我的老师!”为主线,以弘扬大西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主旋律,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注教育的良好氛围。大会现场,来自西安市4对“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校长代表为大家朗诵了配乐诗“教师礼赞”。期间还穿插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创作演出的文艺节目,播放了展现西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教师队伍建设成果的宣传片。其中,既有轻松欢快的《快乐阳光》《信仰在空中飘舞》等歌舞节目,也有充满时代元素的《长安夜》童声独唱、激光灯光秀等体现科技与人文交融的节目,而反映老师辛勤育人,奉献教育的事迹专题片则令现场观众为师德大爱而动容,为在场的师生代表献上了富含深意、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也为西安市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造了更为有利的基础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