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学校举办《习近平从梁家河到上海的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会

 

  5月22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做《习近平从梁家河到上海的历程》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全校处科级干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薛庆超从八个方面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上海、北京,从基层到省市、中央,从系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到通过军旅生涯和主政实践为全国的改革开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的生动实践,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源头,使师生深刻了解习总书记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对深刻理解梁家河大学问、体悟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复兴民族的梦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深厚,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为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课。

  李忠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梁家河》的学习,要按照党组织、团组织全覆盖的要求,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学习宣传,保证学习效果;要将梁家河内涵贯穿到学生思想政治和日常教育管理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要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师生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扎实开展学习研读,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所思所悟,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及“2018人才工作创新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薛庆超,著名中央党史研究专家、邓小平研究专家。历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等职,兼任中国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宣传部图书阅读评论员,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公安部中国刑警学院等20所大学兼职教授,光明网专家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