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深化改革风正劲 追赶超越正当时——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

   3月3日上午,学校在A区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陈刚出席,在校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教授、博士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会上,副校长耿占军解读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对今年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陈刚对去年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申硕工作、服务保障五个维度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校要继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施“奋进之笔”为总抓手,追赶超越“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申硕要求,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及优势特色专业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结合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他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学生应用能力训练和综合素质提升的目标任务及路径方法;二是牢牢执紧学科专业的龙头地位、教学科研的核心地位,扎实推进相关改革;三是牢牢把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四是牢牢牵住申硕这个牛鼻子;五是牢牢夯实服务保障基础。

  雷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教职工务必要以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激发动能,始终充满激情和活力对待改革,服务改革;遵规守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确保改革各项任务不打折扣。结合今年工作,他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效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用改革的举措夯实责任,用改革的行动推动发展;三是要提能力、转作风、在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服务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雷英杰希望,新学期全校上下要抓住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在前进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整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去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积极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实现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忠良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抓紧时间,上下合力,相互配合,补台协作,紧抓不懈推进日常工作,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开拓进取高效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