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党委书记雷英杰作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1月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党委书记雷英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西安文理学院跨越发展》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群部门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会。

  雷英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校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学校各项工作。

  雷英杰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者。他指出,要着重从十个方面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革;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五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换这一新的重大变化;六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七是从全面建成小康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奋斗目标;八是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新的举措;九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总体要求;十是国防、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新的重大部署。通过解读和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更深入地领会和掌握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今后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提供了根本的政治保证。

  雷英杰要求,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谋发展新篇,再鼓工作干劲。要从六个方面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全面综合改革;三是继续抓好教学科研提升年各项工作;四是认真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六是认真谋划好2018年人才创新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用实干出成绩、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全面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雷英杰强调,每位教职工作为学校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改革者、践行者和创新者,要不忘初心,保持好文理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承担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将文理学院发展好、建设好;要继续前进,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无愧于文理历史的光辉业绩,为实现“西安大学”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忠良在报告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要迅速传达组织学习宣讲会精神;二是各党总支要广泛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为学校明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将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引导广大师生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工作,为学校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雷英杰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