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第33个教师节之际 学校隆重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

  9月8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及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处科级干部、受表彰人员及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大会。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文理学人”系列纪录片之《红楼内外的诗意人生——贺信民》,该片全景展示了我校老一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贺信民教授严谨治学、传道授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会上表彰了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等2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蔡军等3名“师德标兵”,张力宁等9名“师德先进个人”,于鸿丽等71名优秀教师,于浦等49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同时,还表彰了市级工会先进集体、个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人员。校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人文学院教师裴书研和艺术学院学生蒙明慧,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尊师重道的浓厚深情。

  校长徐可为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达了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表示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徐可为同时对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能够钻研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能够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以骄人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