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2017届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关中书院举行 20名留学生顺利毕业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7月6日上午,在窗外潇潇夏雨之中,在一曲悠扬的礼乐声里,我校2017届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古色古香的关中书院泽苑举行。副校长耿占军出席仪式并致辞。西安市教育局、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留学生任课教师和20名吉尔吉斯斯坦和泰国留学生出席了典礼仪式。结业典礼由人文学院院长张天社主持。

  耿占军在致辞中对20名留学生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市教育局和各界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留学生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回顾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长期稳定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肯定了本届留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留学生回国后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中泰、中吉友谊的使者。

  任课教师代表段舟杨在发言中勉励留学生“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汉语之花。”表示:一朝文理人,一生文理情,文理学院永远向大家敞开怀抱。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代表金晓磊和泰国留学生代表谭晶晶同学分别发言,用流利的汉语回顾了一年的留学时光,感谢古都西安的文明熏陶和文理学院的辛勤培养,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播汉语文化和两国友谊。

  耿占军为20名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来宾为马和平、谭晶晶等12名留学生分别颁发了“青年领导者”证书及“优学奖学金”,并向留学生赠送了镌刻有西安文理学院校训的纪念品。20名留学生以奉茶形式举行了谢师礼,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此届留学生是我校首批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第二批泰国留学生。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受到泰方大学的高度认可,已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据悉,下学期我校还将承担30名中亚留学生和58名泰国留学生的培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