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我校学生蒙明慧荣获团中央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寻访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蒙明慧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奖项,也是该领域我校学生获得的最高奖项。

   蒙明慧是我校艺术学院2014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2013年9月她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2015年9月3日,作为新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批女演奏员中的一员参加“9·3大阅兵”并多次受到CCTV军事频道、《解放军报》等媒体报道。退役一年后的在校期间,蒙明慧仍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积极追求进步,遵守校规校纪;在学习上勤奋认真,刻苦钻研所学的音乐表演专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树立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8年12月开始,已成功举办7届。每年,经过校级、省级推荐及专家委员会推选等环节,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此次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继续加大育人的覆盖面,使得我校青年成为党坚实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