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携高校访问团赴我校交流访问

  3月28日上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伊努丁·叶海亚先生、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先生率领高校代表团一行12人来我校访问。大使先生一行与校长徐可为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友好交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王晓萍以及及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校长主持。

  徐可为致欢迎辞,对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的区域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扩大和深化,我校非常重视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能在大使先生支持推动下,搭建我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共同促进中马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沟通与交流。王晓萍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活动情况,尤其是与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和博特拉大学开展的交流项目。

  伊努丁.叶海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能加强与陕西高校的合作,招收更多的优秀的学生去马来西亚学习,扩大陕西与马来西亚优质高等院校的合作与交流。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主任刘蓉女士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沙巴大学、博特拉大学、马来亚大学及成功礼待大学等情况。随后,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互赠了礼物。

  座谈会后,大使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表面工程与再制造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喻氏陶艺馆,对我校极具地方特色的艺术作品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