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学校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16级教育硕士开始进站学习

  在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中,我校迎来了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二批36名2016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进站学习。12月19日下午,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2016级教育硕士进站暨实习动员会。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院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会议。师范学院、政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2016级教育硕士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实习动员会分为实习动员、校园参观、生活体验三个环节。动员会上,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介绍了两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合作背景和相关要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兰介绍了2016级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的具体安排和教育实习工作计划;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全面介绍了联合培养工作站的运行概况;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蔡军、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分别详细介绍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管理三个专业的概况;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王晓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发言表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在讲话中对进站学习的教育硕士提出殷切期望,同时也对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憧憬。

  李忠良作在讲话中阐明了两校联合培养的意义所在,对陕西师范大学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分别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2016级教育硕士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代表我校向研究生赠送了纪念品。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教师专业技能实验室、儿童行为观察室、心理测量与统计实验室、研究生公寓、学生餐厅等近20处教学生活场所,并体验了文理餐饮。

  此次2016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会,部署全面,介绍精细,学生反响热烈,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会后迅速启动了学生背景信息统计、一卡通办理、助学金发放、实习具体安排、住宿等各项工作,为下学期初研究生进站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


与会人员参观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