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资讯/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升本十二周年系列活动

  4月16日,我校迎来了升本十二周年纪念日。为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校发展,本着“简洁、高雅、隆重、有意义”的原则,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纪念升本十二周年活动:邀请樊代明、李应红两位院士来我校作报告;召开校友座谈会;举办新校训石揭幕仪式;举办林声经典音乐视听欣赏会;邀请潘长虹、王乐涛两位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16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陈振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辽、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藤、西安欧亚学院院长胡建波、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摄影家柏雨果、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馆长王锦峰等来自政府、企业、教育界的59位校友荣归母校欢聚一堂,参加了在办公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的校友座谈会,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畅谈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座谈会。副校长耿占军,工会主席权会玲、校务委员曹鸿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校友们共同观看了纪念升本十二周年专题片《梦想与跨越》。雷书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取得的成绩后,校友们难掩回母校的激动之情,感人的发言令大家动容。

  黄藤激动地说道,回到母校,看到母校的变化,感到非常振奋。对母校“更名升大”强烈期盼。号召校友共同关注母校、宣传母校、参与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柏雨果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校期间艰苦条件下的学习、生活的幕幕往事。他讲到,正是母校老师的“认真、踏实、求真务实”的精神影响了自己的终身,是他人生的信念,是事业成功的基点。柏雨果还向母校赠送了自己的最新画册。

  胡建波回忆了在母校工作的点点滴滴,向母校汇报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教育改革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想法。

  座谈会后,校友们来到南门广场,共同见证了新校训石揭幕仪式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校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和我校校友、著名书法家雷珍民、市政协原副主席陈振虎共同为新校训石揭碑。  

  新校训石产地佛坪,花岗岩质地,长8米,高2.9米,厚1.2米,重72吨,“重德、笃学、躬行、崇高”的新校训由著名书法家雷珍民题写。校训石是学校精神的核心载体,校训是学校灵魂的集中表现。  

  陈振虎、杨辽作为校友代表表示,看到母校快速发展,人才辈出,非常高兴!新校训是学校办学宗旨与发展史上的新里程碑,符合新时期教育思想。他们祝愿“学弟学妹”要秉承校训,刻苦学习,打好人生坚实的基础,再创辉煌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静副教授和师范学院2013级学生王一睿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牢记“重德、笃学、躬行、崇高”的校训,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教书育人,勤奋求学,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努力为学校早日建成“西安大学”贡献力量。

  揭幕仪式后,校友们穿过南门广场文化长廊来到图书馆报告厅倾听了林声经典音乐视听欣赏会《万紫千红总是春》,在醉人的音乐声中,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校十二年的发展之路。

  16日下午,西安市嘉祥幼教集团负责人潘长虹和陕西布朗汇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乐涛两位校友,分别为在校生做了创业报告。

新校训石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