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文理/ 正文

华商报5月29日报道:西安3所高校同时启动共建大数据应用学院

       5月28日,西安3所高校同时启动共建3所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
       随着大数据战略推进实施,大数据应用已经渗透到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医疗领域等各行各业。去年8月,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西安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全面合作协议》,其中约定支持阿里巴巴(阿里云)与西安市市属高校共建1-2所应用型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由西安市教育局牵头,经多次与西安市财政局、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阿里云及慧科集团充分沟通磋商,各方就合作共建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所有具体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西安3所高校同时启动共建3所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
       5月28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3所市属高校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集团签约合作共建3所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
       本次与西安市合作共建的大数据应用学院,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推动,首次在一个城市的3个院校同时启动共建的大数据学院。学院建设的目标是在三年内至少培养10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在学院完成每年建设和招生培养目标后,西安市财政也将予以一定数量的资金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