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第25期“教师发展论坛”:如何做教学中的研究

时间:2023年4月25日(周二)09:30-12:00

地点:办公楼一楼会议室

汇报人简介:

秦金亮,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儿童研究院院长暨儿童发展与康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加人类发展联合实验室中方执行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教指委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指委学前教育执委主任。在《Child Development》、《Developmental Science》、《Early Childhood Research Quarterly》、《心理学报》、《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儿童发展概论》、《儿童发展实验指导》、《早期儿童发展导论》、《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完成国家课题课题5项,在研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招标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教育部委托项目;获全国教科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内容概要:

教学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教师研究自身及联系性教学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路径,也是教师研究的新取向。以第一人称的方式研究教师自身不论从方法学、具体方法、技术手段与传统的第三人称研究有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