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发展论坛”学术预告

时间:11月17日(本周四)晚上19: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964-835-273)

报告主题:学前教育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

内容简介:

基于论文的基本要素,强调做好研究是论文写作的前提。选题又正是做好研究的开端与基础。如何选题不仅与强烈的研究问题有关,也与扎实的文献综述有关。在选好题的基础上选择研究方法并开展具体的研究工作。在所收集的大量研究资料的基础做出研究分析与讨论。最后会讨论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具体事项。

专家简介

赵南,《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长沙师范学院研究员,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沈阳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教育基本原理与儿童教师教育;出版学术专著4部,参编著作/教材多部;在CSSCI与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