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讲座预告/ 正文

先进表面及智能再制造系列学术沙龙讲座(二)

  时间:3月24日下午2-4点

  地点: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B0019会议室

  提纲:

  1. 邀请钟黎声教授以《铌钛合金表面(TiNb)C强化复合材料的形成机制与性能研究》为题做专题报告。

  2. 机械与材料科学学院孟瑜博士以《RuZr基阻挡层的微观结构与扩散阻挡性能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

  3. 机械与材料科学学院叶芳霞博士以《钢基表面激光合金化层的可控制备及性能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

      个人简介:

  钟黎声,博士,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新型微观结构金属基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陕西省新型微观结构复合材料及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新型结构金属基整体复合材料、表面梯度/层状金属基复合材料、原位反应方法及其机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复合材料制备、表征、基础理论和强韧性研究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研究经验,形成较为系统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863计划项目等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