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论文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开展2022年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评估工作。4月28日下午,2022年毕业论文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级督导、各学院评审专家共58人。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对本次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解读《西安文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修订情况。评估办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新一轮审核评估评价指标体系及2021年12月陕西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对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指标体系重新进行了修订。新指标重点对论文(设计)选题的应用性、论文(设计)完成质量中的学术规范性、专业水平及学生的评价进行了修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反映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对学生知识运用、科研素养、创新能力的全面考核, 本次专项评估工作共分5个评估小组,抽调论文涉及46个专业,共326本论文。本次会议强调了做好毕业论文反馈工作,有效整改,促进新一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