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课程考核专项评估工作

  为不断加强课程考核质量管理,深化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的改革,完善课程考核质量监控和运行机制,有序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课程考核评估工作,对各学院上学年的课程考核相关文件、考核方式、命题质量、成绩评定及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评阅规范及材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客观评价。

  11月4日上午,课程考核评估工作会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韩权、评估办主任王光、副主任王晓翌、各检查组评估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光主持。

  会上,王晓翌首先介绍9月学前教育专业专家进校考查期间,专家对学校整体推进课程考核工作的认同及督导在课程考核评估工作的监督成效给予的肯定,随后她结合师范认证的新要求,针对本次课程考核评估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及要求。

  督导组组长杨小庆结合OBE理念、专业认证指标内涵以及自身工作经验,跟大家分享交流了课程考核评估及听评课反馈情况以及评估报告的撰写经验和要求。

  韩权副校长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角度解读课程考核重点在于“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关联”。他指出课程考核评价要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表、过程性考核资料、命题计划表等材料,重点检查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课程考核过程的科学性、合理性,检查课程教学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程度。他要求每项检查要形成评估报告,主要反映存在问题、是否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做。反馈要及时,同时跟踪检查持续改进的情况。

  此次评估涉及13个二级学院上一学年的本科课程考核工作,学校组建了2个专家组,主要对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抽查,共抽检课程31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