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2021年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

  4月21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关于2021年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教授应邀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的专题报告,我校教学副院长、教学成果奖申报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主持。

  报告会上,李辉教授从教育教学研究的范式与方法、问题的凝练、成果的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成果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深入分析了2014年、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对教学成果奖申报中容易出现的九类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与对策。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教学研究到成果凝炼的经验与心得,他指出成果不只是对教学工作的简单总结,更从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升华出来,对教学工作的“本元”进行审视,成果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是成果的基础和根本。李教授以其幽默的交流方式,引用日常生活的事例,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我校教师提供教学新理念、新思路。报告精彩生动,内容详实,观点鲜明,事例充分。与会人员围绕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前期准备工作,开拓思路、找准亮点、深挖潜力、凝练成果,力争在校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