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

    12月17日,学校在A区报告厅召开了西安文理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副校长韩权、党政办主任康辉、教务处处长徐东升、评估办主任王光、宣传部副部长曹贤姿以及11个参赛学院的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和参赛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第一项首先由学生代表进行诗歌朗诵和书法展示。第二项由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宣读《西安文理学院关于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表彰决定》。大会第三项由副校长韩权、教务处处长徐东升、评估办主任王光、师范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华、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路娟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办法获奖证书。

   

学校于10月25日—12月16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历时近两个月。比赛共设置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各学院经过初赛遴选,共推选出175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学前教育组决赛内容包括简笔画、幼儿故事讲述、幼儿舞蹈表演、幼儿歌曲弹唱和模拟教学;中小学教育组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书写、语言表达和课堂展示。在参赛选手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韩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已经举办了两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以后还会持续办下去,要以大赛为契机促进同学们重视和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核心素养,将来能够秉承师范专业的优良传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