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全体校级督导参加会议,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翌主持。

  会议包括四项议程:第一项,王晓翌介绍了本学期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评估检查、督导工作、教学竞赛、日常监控等各项工作的计划与安排。第二项,陈广锋结合本学期进行的教育实习、课程考核、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和关联矩阵构建的规范性和合理性三项专项评估工作,重点解读了师范认证的几个关键点和评估的工作思路。第三项,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从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方面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安排。

  最后韩权副校长讲话,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督导工作要随着教学工作重心由审核评估向专业认证转移,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要求,熟悉认证工作的原则和要点,精准把握认证的各级指标;二是专项评估中要将OBE理念贯穿师范认证全过程,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相互关联、相互支撑达成目标的思路,全面把握评价工作;三是做好常规听评课、正确引导,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