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周报(第十七周)

  自2月24日以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已开展十七周。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总体上运行平稳、有序进行。现将第十七周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汇总如下:

  本学期全校教学计划安排947门课程,截止6月21日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有872门(1735门次),占全部课程门数的92.08%,已有697门(1454门次)课程已结课或理论部分已结课。第十七周授课教师188人,累计授课416人次,开设线上课程419班次。第十七周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开展的总体情况如表1所示。

 

  根据课程安排,应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9629人,其中第十七周应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21090人次,实际上课人数20843人次,平均到课率为98.83%。每周到课人数及到课率情况如表2所示。


  经过前期的运行与摸索,任课教师根据授课效果,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确定最适合自身教学的授课教学平台/教学工具使用方案。第十七周线上课程419班次中利用钉钉、微信、QQ等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教学的202班次占48.21%,通过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提供的MOOC/SPOC、平台课程资源开展混合教学的171班次占40.81%,通过资源推送、远程辅导、作业布置等方式督促学生自主学习的31班次占7.40%,虚拟仿真实验15班次占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