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通讯报道: 我校教学督导赴商洛学院考察学习

4910日两天,教务处组织我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一行10人赴商洛学院进行考察。重点围绕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及运行机制、政策措施和教学督导管理及评估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商洛学院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转型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考察得到商洛学院的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工作。座谈期间,商洛学院教务处张建芳副处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作了简要介绍,着重谈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督导组组长王念良教授介绍了商洛学院督导组的常规工作及对督导工作的建议意见。

我校教务处戚少枫副处长对我校通过合格评估后在深化改革发展、内涵提升以及特色培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重点就我校“三线三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运行体制机制作了介绍。督导组组长郭东道教授对我校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好的做法和体会、尤其是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提升效益的设想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抓好督导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监督和评估水平,提升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很有必要,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提升了从事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的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