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老师:

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情况下,我们度过了2020年的庚子春节和寒假。春天来了,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2月1日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月5日,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发出了倡议,请各位老师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相关准备,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特别是对毕业生毕业时限所造成的影响,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面对倡议,各位老师勇于接受新的网络教学模式的挑战,积极探索,创新谋划,几百名老师参加了学校和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共同组织的网络教学技术培训老师们在四大网络教学平台的微信、QQ群热烈讨论,在朋友圈中分享各种技术,专门制作教学资源相关视频,很多老师成了网络教学技术专家还有很多老师前期已经多次进行课堂测试,并组织学生开始远程学习了。这些这无不体现了西文理人以教书育人为重、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老师们对学校教学安排调整决定的衷心支持,在教学准备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高度热情,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我们步履更加坚定,让我们对这一特殊时期全校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充满了信心。

在各位老师提前工作的这段时间,身处全国各地的同学也开始在网络课堂集结,正对这个不同寻常的新学期充满着期待期待着老师们或绘声绘色、或深入浅出、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地缓解封闭在家带来的焦虑不安,渴望着知识所带来的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期待体验“穿越”屏幕与老师的互动期待做上让自己“痛并快乐着”的作业……

亲爱的老师们,面对同学们的期待,也许您已经准备充分、预案齐全,也许您还不习惯对着屏幕讲课,也许您对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还不够熟练……但是,请您相信您的付出,同学们是可以用心体会到的!希望老师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您在课堂上的坚定身影代表了西文理人的形象、展现了西文理“疫”的定力和决心,您的每一句关心与问候就是对同学们最大的鼓励。

老师们在线教学过程中,尤其是实时直播授课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网络卡顿、中断等各种技术上的困难,网络教学资源的准备、师生在线互动、在线测验等也会增加老师们的工作量和复杂度。这些特殊状态的新尝试,难免有失误和不满意的体验,不要紧张、不要气馁,建立起及时与学生沟通的渠道,积极探索、主动调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完善,相信各项在线教学活动定能很快步入正轨,并能够探索出适合在线教学、促进教学相长的方法。在老师们辛勤教学和努力付出的同时,教务也将积极地做好各项支撑和服务工作,营造更加便捷的工作条件和更加舒畅的工作氛围。

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勇于挑战,敢于担当,把在线教学变成育人的平台,不忘初心、笃行致远,为学生们的未来、为西文理的强校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