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深入推进“互联网+”模式下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93-12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坚持“不拘一格,重看效果”原则,以打造“金课”消灭“水课”为目标,经初赛选拔,13个学院共推荐43名优秀教师积极参加校级比赛,授课课程所在专业涵盖7个学科大类,涉及40余门课程。按照“三个阶段,三项分值,分组评审、综合排名”的整体思路开展竞赛评审工作,经过角逐,外国语学院王洁等7名教师荣获一等奖,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吴神丽等9名教师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何可可等1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任志艳等17名教师荣获优秀奖

11月29日决赛现场课堂教学表现来看,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课堂活力得到了较大激发,基本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正逐步在我校的课堂教学中得到体现。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效引导广大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利用现有优质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促进课堂教学“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学校将逐步完善竞赛实施及奖励机制,发挥竞赛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大课堂教学改革的关注度和投入度,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努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