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在《职场沟通》中《 说“人话”》

 

       43日下午18:30西安文理学院研讨型教室B0219作为主会场,面向全国选课学生以及社会学习者同步直播了智慧树网公共选修课《职场沟通》第二次见面课。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多年专注职场沟通培训的职业培训师——胡刚老师,为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 人话》的线下混合式教学,将自己多年的沟通经验现场传授给同学们。

      本次直播互动见面课参与人数22735,其中,主会场西安文理学院参与学生50余人,分会场有西安交通大学、牡丹江大学、运城学院的师全国另有20000余学生通过知到APP智慧树PC在线观看、参与了本次见面课。

      胡刚老师在智慧树开设的《职场沟通》,上线10个学期以来,累计选课828校次,选课人数高达46.03万人次,累计互动27.50万次。截止发稿前,2018-2019第二学期共计397所学校、11.71万学生选修该课程。

      胡刚老师首先围绕多说人话,不说鸟语兽语鬼话展开课程。说人话,就是增加影响性沟通,减少冲动性沟通。而什么是非人话?胡刚趣味地用鸟语兽语鬼话来做形象的比喻。鸟语是说别人听不懂的话,兽语是不在乎他人感受的话,鬼话则是思维飘忽不定,听者无法跟上节奏的话。

      其后,现场与分会场牡丹江大学、运城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跨校互动,每所互动学校由一名学生向胡刚老师解释一个专业名词。西安文理学院的同学向老师解释“AutoCAD”,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向老师解释边际成本,牡丹江大学的同学解释了专业词汇像素,而运城学院的同学选择的是封装,面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沟通。脑洞大开、花样百出的同学们和胡刚老师出彩的回答让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现场掌声不断。

      胡刚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进行分析,结合实例,不断加深同学们的理解。现场和同学们使用APP互动,启发大家沟通是需要不断练习和修炼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