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10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公办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且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2019年9月30日),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已列入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条件。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推荐人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截止2019年9月30日)。

  二、推荐名额及资助方式

  2019年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计划资助我校3人,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开展推荐选派工作。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由中央财政专项拨款支持,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用于资助部分访学培养费。余下的培养费和研修期间的住宿、交通等费用由学校按标准承担。

  三、推荐与审核程序

  1.各学院按照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择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

  2.信息发布,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www.train.whu.edu.cn/)发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各接受学校、学科、导师及其课题目录等信息可以进行查询和下载。

  3.为提高录取率,访问学者申请者须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4.各学院务必于4月12日前将填写好的《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1份、纸质版2份)和《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电子版1份、纸质版1份)提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四、相关要求

  国内访学项目是充分利用国内优质资源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本项目作为学校培养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按要求认真做好访学人选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学校将按名额择优推荐。

  联系人:王玥,联系电话:88272919

  附件:

  1 .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2.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3.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公办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