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例会

  

       2月26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例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韩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东升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对2018年教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以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为中心,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课堂教学大赛等九个方面做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延军就专业认证、评教指标体系修订、教师培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曹莹就本学年继续推进“互联网+”课程模式改革建设、教学大纲修订、教学成果奖评奖及毕业论文相关工作进行具体要求。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树辉就近期创新创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宋新涛对本学期毕业生、转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缓考补考及教学规范等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最后,副校长韩权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进一步围绕地方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调整,加强专业建设,培育专业特色;二是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继续推进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四是聚焦课堂教学,积极推进课堂方法改革,倡导启发式、项目式、讨论式、混合式教学方式改革;五是扎实细致做好转专业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制导师作用,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六是针对学校当前教学经费划拨和津贴分配制度改革,教务管理要重心下移,落实好校院两级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