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加强教学管理,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运行,学校定于第8-10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阶段学院自查

(一)时间:本学期第8-9周(1022— 112日)

(二)自查内容:见附件1

(三)各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积极解决本学期教学中存在问题。

二、第二阶段学校检查组检查与反馈

(一)时间:本学期第10周(115—119日)

(二)检查内容:

 1.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行业、企业、院领导参与情况的过程性材料)

2.“互联网+”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开展情况。

3.各学院开放实验室的审定及执行情况,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审定及执行情况,实验、实习、实训课程的执行情况。

4.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5.各专业核心课程作业布置、批改情况。

6.各学院开展日常教学监控的情况、存在问题和处理结果。

7.学籍、成绩等工作开展情况。

8.各学院落实本科生导师制的情况。

9.学科竞赛开展情况。

(三)检查人员由校领导、教务处干部、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具体分组检查安排详见附件3

三、工作要求

1.第一阶段以学院自查为主,自查工作结束后请学院如实填写《Ⅹ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常规教学管理项目一览表》(附件1)并于112日下午16:00之前送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2.各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分析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

各学院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第二阶段学校检查组根据学院自查结果、现场汇报及实地考察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协调解决。

 

          教务处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