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我校召开书法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81017日,教务处召开了书法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雷英杰,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招就处、人事处、国资处负责人,文学院、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权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东升从书法学专业申报情况、书法学专业基本情况与书法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三个方面作了说明。书法学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定位与发展目标、专业招生与就业、专业核心课程与教材、专业所需师资与实训教室等方面作了介绍。招就处、人事处、国资处负责人与相关学院院长结合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专业建设的思路。

韩权指出,要充分调研,明确书法学专业培养目标;尽快完善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范学院会同相关部门提出师资、资源等方面的具体方案,各部门全力配合解决相关问题。

李忠良提出,加强办好书法学专业的决心,明确专业定位;各部门互相配合,做好师资引进、资源配置工作;各学院给予书法学专业适当政策倾斜。

雷英杰要求,要高度重视书法学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加大校内专业淘汰与更新的力度;教务处牵头,各部门配合,全力做好各要素配置工作,尽快招生;高标准、高质量开办书法学专业,力求使法学专业成为全省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