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研讨会

 

   2017427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研讨会,副校长耿占军、韩权,各二级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对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关系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巡视诊断与转型试点评估工作专家反馈意见,提出如何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实优化培养方案,真正呼应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并彰显特色。

教务处副处长韦炜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校总目标匹配度不高,培养方向、定位不清晰,培养目标笼统,不同的专业有相近的专业方向等问题。

各学院与相关部门就学校总目标的定位、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原则性意见、明确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规范专业方向、整合课程设置、重建实践教学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韩权提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顶层设计,要明确学校培养总目标,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业培养目标,并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制定新版培养方案。

耿占军指出充分尊重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的同时科学理性分析我校的实际情况,以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为指导,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稳定性。

李忠良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发挥教学工作委员会作用,征求企业、行业专家的意见,校企共同论证,制定出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