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教师赴阿尔巴尼亚参加中阿关系学术研讨会

  10月11日-14日,应发罗拉伊斯梅尔·捷马利大学的邀请,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董洪杰博士赴阿尔巴尼亚参加中阿关系(历史、现状与前景)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读了题为《The spread of Chinese literature in Belt and Road country Albania: Current situation and strategies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文学在阿尔巴尼亚的翻译传播现状与策略分析)》的论文。中阿关系学术研讨会是纪念中阿建交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发罗拉大学、阿尔巴尼亚科学院、吉罗卡斯特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

  参会期间,董洪杰还在阿尔巴尼亚当地主流媒体《每日新报(Gazeta Dita)》上整版发表了题为《跨越七十年的友谊(Ndërthurje kulturore dhe gjuhësore të miqësisë 70 vjeçare shqiptaro-kineze)》的署名文章,从语言文化交流的视角论述了中阿两国七十年来的友好关系及其发展走向。

  中阿关系(历史、当下和未来)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数十名中阿两国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阿尔巴尼亚科学院院长和发罗拉大学校长均作为嘉宾发言。研讨会主题广泛,讨论深入,产生了重要影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尔巴尼亚日报等中阿重要媒体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央视报道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9e5acf9ebc634eea9e6eef356c70196f&mid=(null)&vsid=C10616

  发表署名文章链接:https://www.gazetadita.al/70-vite-miqesi/



撰稿:董洪杰

审核:赵   彤

上传: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