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参加西安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11月29日下午,西安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室、市教育局、市委党校、新城区委宣传部、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等负责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西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天社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由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高东新主持,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高校学者11人先后发言,张天社作主题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发言。他论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高度契合性,回顾了我党自觉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功绩,阐明在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原则,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营养和智慧,继承传统文化中的美德风尚和行为规范,借鉴周秦汉唐所积淀形成的治国理政智慧,保护利用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发展西安风格的城市文化,讲好西安故事,传播西安声音,彰显西安文明古都新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文化精神动力。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总结时要求,要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多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审核:张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