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学术研讨会

8月3日至5日,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翟云会,副院长屈颖娟,学院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李敏、纪桢和何亚萍共同参加了第六届食品质量与安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以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研究创新与能力建设为主题,由《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编辑委员会、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食品药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西昌学院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仪器设备公司与会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高志贤研究员主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作大会主旨报告,介绍2022-2030全球食品安全战略。大会主论坛特邀多位全国专家作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现状、食品安全领域国际趋势和发展方向,以及各自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

食品安全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交流,学院老师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手段,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思路,促进了学院重点实验室--西安市食品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




撰稿:李敏

审核: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