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市级外事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6月19日,“悦西安 阅中国”西安市第二届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复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20级学生张靖、张若瑛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优秀奖。

为让世界更全面客观地了解西安,进而了解中国、听懂中国、看懂中国,培养和展示外语人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助力西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了本次比赛。

复赛共分为演讲和外事口译两个环节,其中演讲环节结合参赛人员自身在西安、在中国生活、学习、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国家发展、西安城市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奋斗圆梦的故事,讲述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故事。

本次比赛中,张靖、张若瑛同学在翻译系倪博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口译和演讲环节表现出色,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知识及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熊国芳

审核:姚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