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

6月8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中国现代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张天社教授,带领历史学系2020级全体学生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按照《中国现代史》以“领悟、感悟、体悟”为核心的“336”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学生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历史在这里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周恩来、张学良等人曾居住的历史建筑以及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物,对西安事变及其和平解决有了直观的认知和感受,身临其境地感悟西安事变发生发展的过程,体悟到党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正确决策和伟大作用。

通过在西安事变旧址开展课程思政实践,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将历史知识与遗址文物相结合,拉近了现代和历史的距离,触摸历史的温度,领悟到思想的伟力,对在学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课程思政“思想引领”“价值追求”“情感熏陶”的目标。




撰稿:苏小明

审核:张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