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教育组赛事

5月11日上午,由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教育组)成功举行。副校长韩权,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王光,副主任王晓翌出席指导,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专任教师代表参与活动。学院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张文芳、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姜西润、西安高新文理幼儿园园长吴丽英、西安经开白桦林居幼儿园园长费香妮、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新舟等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的选手通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进入学校决赛。比赛分两组进行,A组参赛者为2020、2021级学生,比赛项目包括: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幼儿舞蹈表演、幼儿简笔画4项。B组参赛者为2018、2019级学生,比赛项目包含教学活动设计与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即兴演讲4项,重点考核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

五位评委对选手的教学技能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并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相关的建议。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推动了学前教育专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撰稿:雷巧娟

审核: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