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应邀参加兰州大学第五期生命——医学学科交叉论坛

      5月22日,兰州大学第五期学科交叉论坛——“第一届兰州大学生命——医学交叉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玉民教授,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许鹏飞教授出席论坛并做了重要讲话;刘维民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教授担任论坛副主席。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山大学第五医院、西安文理学院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主持。
      论坛围绕生物医学转化领域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热点问题,探讨生命、医学融合发展并服务于社会,邀请国内生物医学转化领域12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论坛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甘肃省生物治疗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生物医学转化领域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供新思路、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