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专业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8日,马克思学院院长张军学,教学副院长贺文华一行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常利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鲁世平教授参加。

  在调研会上,立足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发展目标定位,张军学介绍了我校计划开办社会工作新专业的构想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就社会工作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设主干课程、实习实训及专业师资情况、招生就业、专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贺文华就思想政治专业建设学科质量提升、基础教育资源共享以及师范专业认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做了详细咨询。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主任范西莹、副主任李卫东及教师代表对新专业从学科发展、社会需求及新专业开设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曲桃和专业教师代表全燕黎副教授聚焦师范认证,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调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申报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