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快讯/ 正文

师范学院举行“承书道薪传•迎建党百年” 书法笔会活动

     4月28日下午,师范学院联合关中书院及南院门街办共同举办“承书道薪传•迎建党百年”的书法笔会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关中书院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委员会主任雷英杰,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邬连东,碑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特聘教授、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书法学专业客座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长安大学教授陈云龙。参与活动的还有南院门街办领导班子成员、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关中书院领导,活动由师范学院书法学系主任何薇主持。
     活动中,书法学专业学生挥毫泼墨,以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展示专业素养,小学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以硬笔书法的方式展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成果,学生们的现场书写受到了领导与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为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检验我院书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展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师范生基本功。学生们以现场笔会的形式,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的用典“金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用翰墨书写家国情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讴歌和谐社会美好生活。